晨控智能RFID技术应用于巡检机器人

作者:18202072296

2020-06-05 14:43: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字号

项目背景:

 

巡检机器人是近年来活跃于工业领域自动化的智能技术,主要适用于大型工厂、复数厂房,尤其是配有各种仪表仪器的自动化生产线。是为了解决入手不足,对数据监控不到位的问题而研发的,该技术致力于减少人力成本,减少人员工作量,管理人员只需要在中控室就可以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调配管理。

智能RFID技术应用于巡检机器人,解决了巡检机器人定点定位难题,RFID的信息交互保证了信息系统实时对轨道巡检机器人下达指令,实现数字仓库、生产线信息监控的自动化、半自动化管理,将会满足企业精准定位、实时管理的要求。

 

 

解决方案:

 

通过安装在巡检机器人上的CK-U080超高频RFID读写器,配合加装在轨道内部的RFID标签(录入每个节点的位置、时间、编号等等信息)

当巡检机器人通过每个节点加装的RFID标签时,RFID读写器读取RFID标签信息,反馈到信息管理平台,信息管理平台可将信息传输中控室,管理人员经由显示屏对现场数据进行分析并下达命令,完成信息化管控、根据监控信息管理大型工厂生产流程。

许多工业生产环境恶劣,不适合人员长时间工作,可能会对人体造成极大损伤,作业人员工作时间过长会导致事故率上升,无论是对工业生产还是人员安全都极为不利。

通过轨道巡检机器人结合智能RFID技术,可以适应恶劣的作业条件,RFID数据交互保证了生产流程的快速稳定进行,对工作员工进行了保护,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典型案例:

 

电站室内设备(如开关柜室、GIS室、电容器室、继电保护室)的稳定安全运行是保证变电站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需要运行人员准确全面地了解变电站室内设备运行状态。

人工检测的内容主要包括测温、读表、指示灯、保护压板位置状态等。变电站室内设备是设备缺陷的高发区,需要运行人员重点巡检。

人工巡检存在着比较大的安全风险,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可有效降低人工巡检的安全风险,24小时对变电站室内设备进行监控,方便运行人员及时有效的了解室内设备的运行状态。

结合了智能RFID技术的巡检机器人根据标签数据判断抵达位置的设备类型,将监控的数据发送给相应的控制系统,有计算机或工作人员判断当前情况,根据情况下达指令。

 

轨道巡检系统自研发成功之日起,经过在全国各局的推广应用,结合智能RFID技术解决定点点位难题后已经日趋完善。该系统极大降低了人工巡检的工作量,减少人工巡道时的人身安全隐患,同时还克服了夜视条件易发生漏检的缺点。

克服了恶劣环境带来的作业难点,晨控RFID读写器适用各种各样的生产环境,工业防护等级达到IP68,防水、防腐蚀、抗干扰,易连接、易调试、易操作,能满足客户各种生产需求,能做到在各种情况下稳定运行,数据交互安全不出错。


更多关于晨控工业RFID技术的信息请登录广州晨控智能技术官网或者关注(晨控智能)微信公众号,晨控智能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工业电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工业电器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默认工业电器网有权转载。
关注工业电器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