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电器

普传科技PI500系列变频器在磨浆机上的解决方案

作者:【未知】

2020-06-01 14:18:5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字号

1.引言:

造纸行业是与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关系密切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的新增纸机的传动设备已经有80%以上采用交流传动变频器

磨浆机是纸浆生产非常关键的部分,其纸浆生产线是由一系列配套设备组成的,为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纸浆的质量,各传动部分需要高度的协调,目前先进的生产线重要传动均采用变频器驱动。普传科技变频器PI500系列在造纸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


2.普传科技PI500系列变频器的特点:

PI500系列功率范围0.75KW-630KW,进线电压380V-480V的电压等级,控制方式为无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

3.方案优势:

1)启动转矩大,开环0.5Hz时1.5倍力矩输出,满足磨浆机运行的要求;

2)具有转矩响应速度快的优点,在负载波动时,电流波动小;

3)具有良好的过载能力及环境适应能力,运行可靠性高;

4)超强电网适应性,抗电网波动能力达到±15%,保障输出电压、电流、速度的稳定性;

5)优异电流限幅特性,过载能力强,可有效降低变频过载、过流保护,最大限度保障生产连续性;

6)环境适应能力强,完全独立风道设计可大幅提高抗击油污、粉尘及湿热等恶劣环境;

4.系统简介:

在本系统中,通过PI500 110KW变频器驱动磨浆机110KW主电机,通过中央控制系统DCS与整条生产线所有执行元器件与传感器连接,实时监控各传动系统的现场情况。中央控制系统控制所有变频器的启停、频率给定、故障复位等命令,同时采集所有变频器的电流、电压、母线电压、运行频率等数据对各台变频器进行实时监控。

5.技术参数:

变频器技术参数

设备的配置

*型号:PI500 110G3

*输入电压:3相,380-480V

*输入频率:50/60Hz ±5%

*输出功率:110kW

*输出电压:0-480V(最大值由输入电压决定)

*输出电流:215A

*频率范围:0-400Hz

*过载能力:150%,60 秒

*环境温度:-10-40°C

*防护等级:IP20

* PI500 变频器

* 110KW 磨浆机主电机

* 中央控制系统DCS

* 传感器

6.现场使用情况:

根据现场空间情况,一台PI500系列变频器安装于控制柜中,变频器安装及现场电机如下图所示:

7.运行效果:

采用PI500变频器的磨浆机控制系统已投入运行年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控制装置运行可靠,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能抗击油污、粉尘及湿热等恶劣环境,故障率低;

*优异电流限幅特性,过载能力强,可有效降低变频过载、过流保护,最大限度保障生产连续性;

*通过电机的实际运行电流来控制进料量,且有过载预报警功能和免跳闸功能,能保证电机安全和生产连续性;

*经济效益显著,节电效果达20%以上,一年多即可收回采用变频控制系统增加的全部投资;

8.客户收益:

*调速方便,可确保涂料与介质混合达到最均匀;

*降低了齿轮箱的损耗,大大节省维修费用;

*变频器全面的保护功能,最大限度保障生产连续性;

*在线无级调速,不同品种使用不同的研磨速度;

*经济效益显著,一年多即可收回采用变频控制系统增加的全部投资

工业电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工业电器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默认工业电器网有权转载。
关注工业电器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