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暖系统[曼能节能]

作者:18115626202

2020-06-08 14:53: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字号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未来的城市将会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就目前而言,在经过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之后,我国不少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下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下面曼能节能小编就来讲讲智慧供暖系统。

 

智慧供暖系统是以集中供热或区域供热为前提,以适应用户热舒适需求、增强用户节能意识、保障供热和用热双方利益为目的,通过一定的供热调控技术、计量手段和收费政策,实现按户计量和收费。简单地说,供热计量就是按用热量的多少收取采暖费,就是用多少热、交多少费。 目前国内供热计量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热分配计法、户用热量表法、流量温度法、通断时间面积法和温度面积法等。
  智慧供暖系统适用于室内供暖系统应为共用立管为双管制的分户独立供暖系统,既可以应用于新建集中供热住宅的分户热计量,也可应用于既有建筑供热住宅的热计量节能改造,最大程度地实现供热节能目标。既适用于散热器采暖系统,也适用于地板采暖系统。既适用于集中供热系统,也适用于中央空调系统。
  综合等多方面要求,以节能、降耗、节费为出发点设计,在为供热企业量身定做,完成热计量与室温信息、阀控状态等数据的远程集中、统计分析,设备和参数报警管控;实现远程的通断电管理;实现计量温控装置的安全防盗监控,满足“供热企业可控、居民用户可调、政府主管部门可管”的远程数字化智能监控平台要求。
  智慧供暖系统投入和使用,可以直观的看到各种情况,不仅可以通过数据来判断整体的生产运行情况,还通过远程视频对设备设施进行相应的检测。调度指挥中心可以对换热站进行相应的温度,压力,流量的实时调节,实现用户室温和热源检测数据的相互对接,以确保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快速调整,真正实现了“无人值守,远程操控”,迈向了“互联网+”的供热新时代。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什么是智慧供暖系统已经有所了解了。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智慧供热的详情,请查看苏州曼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manenergy.cn/chengshi/21.html,曼能节能拥有完备的智慧供热相关解决方案和专业可靠的产品设备,如有相关需求,欢迎前来咨询。

工业电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工业电器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默认工业电器网有权转载。
关注工业电器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