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热流量平衡和用户室温监测系统

作者:18115626202

2020-06-04 15:33: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字号

智慧供热是怎样实现管网的流量调节和用户室温监测那?下面曼能节能小编就来讲讲智慧供热是怎样实现管网的流量调节和用户室温监测的。

 

供热的最终目标是使各用户家里的温度都达到标准,过高过低都需要调整,由于房屋位置朝向、楼层高低、建筑供热率等因素的制约,单纯的流量平衡调节并不能彻底解决热平衡的问题,原来的静态平衡阀和动态平衡阀对热平衡有一定的效果,但需要专业人员多次反复的调整才能达到较好的热平衡。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远程控制的混水机组、户用电动调节阀具有调节方便、直观的特点,可以进行定温控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流量调节到户的每一个房间是精细化调节的最终目标,但是调节到户点多量大,每个用户的室温监测和调节实施起来比较困难。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用户测温按照每万平米一户的密度,选取代表性强的用户,基本能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根据供热区域的不同情况,设置楼宇级别的混水机组,可以将各单元楼栋的回水温度调节到一致,再结合用户的调节阀,基本能够达到要求。

基本热平衡调节好后,就可以根据用户室内温度的变化,调整换热站供水温度曲线和流量,避免冷热不均和过热现象,达到合理的节能降耗效果。


工业电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工业电器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工业电器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默认工业电器网有权转载。
关注工业电器网微信公众号